云游四方

没有文笔,不会描写,是个菜鸡,负责打call

莫名入了很多冷圈但她们是真的

【凉虹凉】小憩/虚张声势

是校园的小段子






【小憩】



凉眯缝开的瞳孔中是虹夏灿烂的黄发,夕阳无法企及的墙角,凉看不清对方的神情,总之朝着自己。她忽得感觉有些晃眼,挪挪身子调整姿势便又要睡去。


“真的一点都不学吗?”


“嗯。”

沉默片刻她补充道。

“学习之类的交给虹夏就好。”


“……每次听到这话我还是有点恼火啊,凉。”

轻飘飘的,随风飘散到不知何处。


虹夏逐渐靠近对方,缩在角落睡觉的凉显得很小只。她停在相对合适的位置,左手臂与手肘搭成三角架,脸颊依托着手背。虹夏面向外坐着,水笔在指间飞速旋转。

好轻啊,转起来不如鼓棒。


课桌上平瘫着早早完成的正面试题,试卷翻折的声音,尤其是自己发出的,会很刺耳吗?虹夏没多想,手上却也没动静,她打了个哈欠,侧身轻轻靠到了凉的手臂。

还是太近了吗。



虹夏转头对上了挚友上抬的眼神和眼底的微青。

“……继续睡吧,我会帮你看着的。”





凉时常冒出奇怪一些的想法,正如此刻,她没来由的想把对方拽过来一起趴下。山田凉多数时候是随性的,如果你看到两人牵着手并肩走在路上,也许只是她久违的想要体验一下十指相扣的感觉。就像她会突然对虹夏顺滑的侧马尾爱不释手,然后在对方提出要不要留长发时兴致不大的摆手。



“”长发很麻烦……果然还是和虹夏更搭一点。”

“呵,你前段时间还说要让我留蘑菇头。”


因为在学校,山田凉总归还是老实一些。


要不,周末去虹夏家吧,正好落在柜上的漫画还没看完。在别人床上睡得更加香甜的山田凉小姐如是想。



“我新买的游戏到了。周末去你家吗?要两个人。”







【虚张声势】


“靠窗同学把窗户关上!”


屋外,一块巨大的铅沉沉地压了过来,笼罩下北泽高中的天空。电光悄然划过,直到巨大的轰鸣咆哮才引起测试中学生们的注意,丁香被狂风操纵,枝条不断地拍打着玻璃。风雨欲来。稍远些的一线天空却蓝的发亮。





虹夏记得校内的那树丁香,花香遍布凉整个街道。春夏交接之时,气温变化无常。有时中午来的早了,她们便靠在窗边吹风,看着蜜蜂上上下下忙碌不停。

最近的一只离两人不过半臂,风一刮就进了教室,山田凉脚站的稳,但虹夏知道她是在强装淡定。


“虹夏把它赶出去。”

山田凉神色平平。当然,这是有其他人在的情况。


“虽说我是不怕这些啦……”伊地知扭头捏住挚友的脸。“真不知道你在仗谁的势。”






测试中的人们被暴雨打乱了阵脚,老师拼命摁住纷飞的试卷,同学大多在观赏纷扰的天空,因而这窗户关的很慢。山田凉抓准时机,紧接着虹夏手边出现了纸团。


山田凉是答卷随心派,招牌动作是单手回旋趴桌。虹夏有些诧异,凉今天心情很好吗?这样想着,做好回绝对方要答案的准备打开了纸团。


说是纸团,更像是一封整齐折叠的信件,为便于传递变成了团状。

“如果暴风雨来了,我会保护虹夏的。”

字迹清晰,没有一丝折痕。


伊地知转身看向山田凉,对方额头微红,睡眠的痕迹还未散去眼神却十分清亮,她从书桌掏出一件雨衣,又抬手指向窗外阵阵轰鸣,眉眼中藏了些许得意。


哈。

赶在一切恢复正常之前,虹夏回复了凉。

“有雨衣还天天蹭我的伞 。”



这奇怪的承诺没有后续。

酝酿许久的乌云只带来短暂的雨便在天边淡去。




看着临时水潭上稀稀落落的花瓣,伊地知突然想起前段时间的落叶。


某个上学的清晨,匆匆推开家门的山田凉得到了天地的馈赠——一片枯梧桐叶不偏不倚落在她头顶。


“早上好凉……噗,你什么造型。”


枯叶砸脸便是秋吗?

不,也可能是初换新衣的春。


山田凉看着叶片黄的这般透彻,撇了眼一旁偷笑的虹夏,重新打开房门。


“我有东西没拿”



……



“所以那个落叶最后怎样了?”

“本来想做个发饰的。感觉不太搭就扔了。”


还是虹夏的发色更好看一些。

山田凉默默的,和虹夏并肩走在放学路上。


评论(2)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