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方

没有文笔,不会描写,是个菜鸡,负责打call

莫名入了很多冷圈但她们是真的

【凉虹凉】噩梦与美梦


1


7: 30 AM

伊地知虹夏像往常一样出现在十字路口,等待晃晃悠悠出现在另一个方向的贝斯手。


事实上,伊地知虹夏虽没有起床气,但在睁眼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脑袋是空荡荡的。她会乖巧地站在洗漱间打理形象,待到热腾腾的早饭勉强剩下一缕薄烟动身第三次叫醒姐姐后出门静立在路口,直至熟悉身影从远处浮现大脑才正式宣告运作。




7: 50 AM

日本第一节课在上午八点,可以说是相当宽泛了。此刻不断逼近的时间让虹夏有些担心又气恼,如果是生病了或者临时有事,为什么ins直到现在都没有动静。


踌躇片刻,她打开手机准备询问对方,快速浏览消息列表后伊地知虹夏感到有些疑惑。


我昨天,清空和凉的记录了吗?


她没空多想,把手机匆匆塞兜便拼命赶向学校。一阵恍惚过后她已然站在教室门口了,没有上气不接下气地扶着门框,没有紧随其后的夺命铃声。




7: 55AM

伊地知虹夏犹如穿越似的出现在班前,指针不紧不慢地转着。当事人毫无察觉,她一眼注意到在自己后座正无所事事的贝斯手,一股怒气涌上心头。


“山田凉,你什么情况?”


四周同学纷纷将目光投向虹夏。

是了。自从和对方稍稍熟络后虹夏便极少喊凉的全名,更何况朝夕相处三年,她太了解凉外表下的个性与执着,也了解自己。因此她们很少吵架,更别说是在学校。同学们惊讶也很正常。


伊地知这样想着,直到名为山田凉的个体微微抬头望向她。茫然,疑惑,还有浅浅隐藏起的一丝烦躁。







2


“如果有人喊着你的名字气冲冲地走进来,你要在听到的一刻将头微抬45度摆出一脸无辜茫然,这样对方就会心软然后放过你。


山田凉鼻尖一挑,把身子放低仰视着对方。由于身高原因,虹夏很少以这个视角端详友人。

好吧。


她不得不承认对方无厘头的行为有那么一丝效果,就算自己每天翻来覆去地看那张脸也没用,心里像是被一只小猫用缩去利爪的肉垫轻轻拍了一下。

事实证明那只猫成功看穿了她的心思,不时对自己张牙舞爪摆弄着。虹夏往往抬起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捏住对方脸颊扯向一边,凉有些扭曲的面部表情让人清醒很多。


总之先把根源去除嘛。伊地知这样想。




但是现在,伊地知虹夏清清楚楚读出对方眼底的陌生,手于是起了又放最后兜兜转转停在衣摆旁,轻轻揉搓着。


这是一个很小的习惯。小的时候,虹夏会躺在床上乖乖听母亲讲故事,等到高潮部分也只是安安静静望向母亲,新嫩小手紧紧抓着被罩;母亲去世后,小小习惯转移到了姐姐送的缎带上;时至今日,结束乐队的鼓手仍旧会在思考问题时搓着什么。


凉不认识我了。她顿了顿,环顾四周。


这里有熟悉的学校,熟悉的教室和熟悉的人。

可这大抵是一场梦。


思至此,包受折磨的衣角总算回归原处。几句话打发完同学,她坐回自己的座位,没有给山田凉任何解释。


这很不礼貌,也并非伊地知一贯的行事风格,但她们认识太久,久到虹夏记不清最初是如何与对方搭上话,又或者说她无法接受在凉眼中不再特殊的自己。


总之,伊地知虹夏现在很急,她急着从梦里醒来。







3


许是作为学生的天性,大多数课程被梦境省略了,再一个晃神虹夏站到了音乐教室门前。


音乐课吗? ……也有道理。




这是凉为数不多清醒上完全程的课。台上老师勤勤恳恳讲着烂熟于心的乐理和节拍,出于每个学生都有的学霸梦,凉会光明正大地在课上编曲,享受老师默默靠近看清字迹后悄然离去的背影。


她不会特意展现自己的才华,即使全班都知道山田凉是个玩乐队的怪人。


她只会在老师讲到所谓重难点时在课桌掩护之下偷偷向虹夏展示自己的小优越,或者直接将新谱的曲子递给虹夏。


“我在听课。而且说多少遍了我只会看鼓谱不要给我吉他谱!”


虹夏的字是方方正正有些圆润的可爱型,山田凉则更显锋芒。


“你不觉得咱们昨天的演奏比这个例子要好的多吗?”

“好像是.....不对,你别打扰我!”


虹夏的目光狠狠刺向对方,换来蓝发少女嘴角微微翘起,给不成段乐谱的末尾添上俏皮的音符。





回到梦境,同样的老师同样的位置,却没有同样肆意的贝斯手。


……

四目相对片刻。


"难道你现在....没有弹贝斯吗?”


蓝发少女又有些疑惑了,上曲的眉毛像是在询问对方问的什么白痴问题。

"初中就没再弹了。”她随口回答。



伊地知虹夏没有吱声。

她勉强摸清了这个梦境的规律,与山田凉短暂接触并涉及到某些关键点后,在某个眨眼的瞬间就会切到下一个节点。

正如现在,身旁人的身影已经渐渐模糊,她看对方的嘴在动,好像说了什么但已是听不清了。



“你和班里人很熟络。

就好像这里本来就是属于你的位置。”


原本侧倾的身体缓缓转正,山田凉无比认真地注视着一步步上台的老师。


“可我之前明明没有前桌。”








4


梦境像一个毫无章法的笔者,前期花费大量笔墨试图迷惑主人,在被轻易戳破后有些恼羞成怒却又认命似的加快节奏,以至于那话语尚未落入虹夏耳膜就飘散殆尽了。


睁眼,便是黄昏。


伊地知虹夏来到空荡荡的鞋架旁,这里没有早早盼望着下课,第一个冲出班门的凉。伊地知以自己习惯的节奏打理好衣物后,山田凉才漫无目的地走向架台。

这次换成她等她了。



人会渐渐对熟悉的人失去耐心,正如梦境之外的山田凉和虹夏,日常交流充斥着吐槽和打闹。而对于现在的山田凉,虹夏很有耐心,又或者说她对对方的一切充满好奇。


不再兴冲冲奔向cd店等候上新的星期四,没有因灵感爆发通宵达旦而顶着浓重黑眼圈的音乐人,走在路上的只是一个性格古怪的高中生。


她还是山田凉吗?


毫无疑问。

依旧我行我素,在自己的世界里想自己的做自己的,不泯于众人,也许在内心深处依旧保留有小小音乐梦的山田凉。





两人并排走在回家的街道,夕阳的点缀,摇曳的路灯,连空气里弥漫的灰尘都很熟悉。


和凉一起回家。


这是鼓手下意识的行为。至于这里的山田凉?她是无所谓身旁有没有人的。


在伊地知虹夏心底,问题接连不断冒出又被摁下,累积着累积着,她想出一个新问题。


梦境里的伊地知虹夏在哪里?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来到一个L形路口,在此转过然后径直走下去便是山田凉的家。山田凉停下脚步,虹夏也随即侧立在几米之外,正顺着对方的目光看着与转弯处相反的方向——那是一堵上了年纪的墙,沉默着回答了先前问题的答案,一个伊地知不存在的世界。



这可真是个噩梦,虽然算起来只过了十几分钟。

每天独自一人很辛苦呢……但是是凉这家伙的话,没有我也会过的很不错吧!

有点后悔了,多少应当给她留下些好印象的。




“啊——漫长的一天结束了。”

虹夏没头没尾随口抛出一句。


“我倒是觉得很短暂,就像……”

山田凉顿了顿。

“你要走了吗?嗯....这场美梦做的是有点久。”


虹夏的身影变得模糊,山田凉也是,她们都对此毫无察觉,只知道对方正在消失,预示着梦境即将结束。


山田凉笑了,淡淡的带有些许惬意的笑。

伊地知恍惚间以为自己已经醒了,又突的回过神来,虚晃着身子扯过对方衣领,凑到那人耳旁。


再试一下嘛山田凉。

喜欢的人也许不多,但应该能深深吸引某些人吧。


伊地知虹夏露出大大的笑容,很灿烂,像个太阳晒的山田凉眼睛酸痛。她们挥手告别,消散在各自的梦里。


梦是会醒的。但至少短暂的“友人”在某一瞬间让山田凉有了陪伴。






5


6: 00AM

山田凉睁开眼,墙上挂钟按部就班地转着。


好早。


她几乎倒头便又要睡去,却不知不觉起身迈向音乐室,来到安睡的乐器前。


我好像做了个梦。

她阖目思索片刻。

想不起来,算了。


山田凉轻轻抚摸着琴颈,分别许久,琴弦在她手中微颤,像是在无声欢迎这位老友。


……

……


那就再试一下吧。







6


看你面色不太好,所以我把你叫醒了。你上课睡觉还蛮少见的,这是虹夏给我的考验吗?


凉的脸几乎要贴到她的鼻尖,虹夏微微吸气,赶忙把对方拽远。


做了噩梦而已,脸色不好也是被你气的。她随口说着,回想着记不清内容的梦。




“你说,要是没有我....算了,地球没有谁都会转。

“虹夏还是蛮重要的。”

山田凉很严肃很严肃地说。


“不然世界会失去一位天才贝斯手。放心,等我飞黄腾达一定不会忘记虹夏的。”


“我只希望你别吃不上饭天天往我家跑就好。”


“虹夏不会不要我吧。”


又是耍赖的眼神,虹夏撇过头去。


“.....别太麻烦就好,我可不做保姆哦。”

评论(6)

热度(20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