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方

没有文笔,不会描写,是个菜鸡,负责打call

莫名入了很多冷圈但她们是真的

【凉虹凉】新生代龙族融入社会实录

西幻pa,建议配合前篇食用(见合集)

这个系列基本是段子,用来满足个人xp以及甩一些设定。我口嗨的,人物过于ooc请踹我orz

  

  

  

  

  

1

考虑到姐姐的工作强度和性格,以及自己还算富裕的时间,伊地知虹夏毅然接下了带山田凉融入现代社会的艰巨任务。当然,在接下的时候她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真的都不会吗?

电视、DVD、互联网之类的也没听说过?”

  

凉摇了摇头,露出迷茫的神色。

  

“啊……我明白了,先说说你知道什么吧。”

“唔,人类做饭很好吃。”

“除了吃的呢?”

“人类的文字也看得懂。”

  

虽然极力控制,但虹夏的眼神中还是流露出一丝怀疑。

  

“是真的,就是,他们说的东西我没见过。”


果然....我在抱有什么期待啊。

伊地知虹夏抽了抽嘴角,顶着对方好奇的眼神打开嗡嗡作响的手机。


“唔,我明白了。凉,左手柜顶的蓝色药剂瓶能看到吗?只有一个蓝色的,帮我拿一下。”


龙崽的目光划过半空,瓶身随即落入她的手中。诞生不足百年的龙族未曾研习过阵法与咒术,只是凭着本能粗略地操控着魔力。说是粗略,但对于得到魔法偏爱的种族,控制魔力就像摆动尾巴一样容易,硬要形容所谓精细操作,大概就是具体到特定鳞片的移动那样吧。



年轻的女巫将研磨晶粒倾入液体,手指快速地在侧壁比划着什么,这也是龙族未曾见识的。“密封咒而已啦,我也不太了解。”瓶身在虹夏手中轻轻摇曳着,隐隐闪现出幽蓝的亮光。


“不过听姐姐说这些年的容器质量越来越差,一不小心就会——"空出的手蜷起又猛地张开,配合逐渐强烈的光亮,好像真的有什么炸开了。山田凉凑到一旁宝石般纯粹的黄眸也跟着附上一层颜色。


伊地知虹夏晓有兴致地瞧这一龙一瓶,直至晶石那点卑微又可怜的魔力被彻底淹没激不起一丝浪花,山田凉才发觉药水早早置于自己掌心了。她眨巴着眼望向对方。



“话说,凉,宝石龙会不会把宝石当做备用能源,或者说作为食物之类的?”





伊地知家族拥有深远而广泛的知识储备,是魔法界的图书馆。也因此年幼的女巫在很多方面的了解甚至远超一般学院的教师。

但对于龙,这一把神秘和强大作为代言词的种族,伊地知虹夏有着源源不断的好奇。然而这些好奇很快便被抛之脑后。毕竟,吸引灵魂的只能是另一个灵魂。


对方眉间生出一抹苦痛。

"宝石的口感很糟糕,很糟糕....还会伴随一股令龙炸裂的饱腹感,小时候不小心多啃了一口....”她抬手抹去眼角并不存在的泪花。


“我的房子……”



等等,她的房.....是洞穴吧,魔力外溢到炸开了?虹夏轻轻按捺住内心的讶然。

她一贯擅长安慰人,眼下却有些犯难,面对这位与众不同的朋友她突然想到些什么,脚步一顿,转而投身于隐藏的地下空间四处寻找着什么。






2

下北泽的这处住宅是伊地知一脉相传的租屋。其地基被一个巨大法阵包裹,除去基础的防御能力,不知祖上哪位大能添加了一些奇怪的东西。

比如,如果你偶然到访伊地知家,在愉快交谈途中发现某件摆设凭空消失,不要惊慌。凡是这屋内的物品,半年未曾被人触摸便算作丢失,会被法阵自动传送到地下空间。


“放在特定区域总比真的弄丢了要好。”


先人的想法一目了然。但在历经无数岁月堆积下的仓库中寻找物件无疑是大海捞针,何况虹夏心里念想的不过是一块平平无奇的红宝石。





说起来已有近十年了,彼时四岁的虹夏从母亲手里接过了第一块属于自己的宝石原石。

灰丢丢形似坚果的原石,静卧在小小掌心,孔隙错落分布在其表面,像极了画本中的陨石碎片。她于是双手并齐把石头捧到眼前,仔细端详后望向母亲,女人只是和蔼的笑着眼神撇向一旁摆弄药水的星歌,没有回答虹夏充满好奇和困惑的目光。


"是真的宝石,我看过了。”


魔法师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姐妹如出一辙的赤红瞳孔里光芒闪过。话音刚落,星歌立刻转身投入工作。这段时间下北泽并不稳定,作为小队队长她明明忙的脚不沾地却还是一脸不耐烦的被母亲拖来这里。





3

“因为占卜说今天会有好事发生呀。”


“哼,林子里那些家伙最近能老实些我就谢天谢地了……你还没放弃吗,让我继承古董店铺什么的根本不可能,最近这里可不太平。”


“怎么会?妈妈一直都很支持你,一直以来都辛苦星歌了,但是呢……”



女人总是在笑。这淡淡而长挂嘴角的笑容你可以在伊地知星歌成长的每个阶段看到。她很长一段时间对此感到厌烦,这幅模样就仿佛自己依旧是那个只会躲在母亲身后的小孩。


偶尔也要关注下妹妹嘛,虹夏最近在长个子哦。女人单手比划着,大概到她腰的中部。


那也还是小个子啊。

伊地知星歌默默想着,面对一如既往的和蔼笑容,烦躁依旧在心底浮动却什么都说不出。


母亲眉间……好像多了几分皱痕。







4

伊地知虹夏拍拍身子准备离开。

仓库的入口被固定在祖宅的最下方,而出口则是由族人自行念咒打开。


毕竟实在是太大了嘛,光选址就可以吵上三天三夜,选好也很难找的到。


虹夏也曾提议过,比方说那边的龙棕,珍惜濒危树种,披针叶耸立在这方天地不知多少年岁。可能是某位先祖的无心之举,它的身价至于今却也实实在在的翻了番,好在家里经济状况良好。


嗯……

伊地知看向的这颗老树,被静止在生命中最挺拔的一刻,须根向上弯曲似龙鳞般绽开,粗糙蛮横却并不刺手,抚摸起来清凉而自然。


当然如果忽略一团蓝色生物的话。

伊地知想。

长了龙的龙棕会不会更值钱?



龙崽贪婪的吸取着凉气,直到后脖一紧,四肢在空中迷茫地摆动着寻找着力点,像在干涸湖床上扑腾的鱼。她晃晃悠悠不愿醒来,直到尾巴传来柔软又带有一丝凉意的触碰,尾尖下意识收缩慌乱撇向另一侧。下一刻出现在虹夏面前的便是人形态的山田凉。



“原来虹夏是这样的人。”

凉语气平平,将衣领立起试图遮盖有些发烫的耳尖。



果然之前是装的吧,这家伙。

虹夏心里嘀咕,握在掌心不断磨搓的,是失踪已久刚刚从龙崽尾鳞上取下的红宝石。挂绳是粗制的麻布料,它曾被小小虹夏反复磨至顺滑,隐匿在龙棕的日子给它留下一条不深不浅的痕迹,现在,她被主人轻轻挂在那人颈间。



不得不说,这是山田凉短暂龙生见到过最为劣质的宝石,色泽黯淡充斥杂质,它不是什么上等玉石更不是魔法石,在其顶部还存在着狭小的一块残缺。


初入社会的龙族尚未知晓何为表情管理,震撼夹杂一丝疑惑被完全展露在外。


凉轻轻抚摸那块疤痕,她看到了孩童蹑手蹑脚地打磨,又忽得起身看向一旁的女人,激动的手心一颤为它留下这道印记。我看到了红色的。她举着依旧被原石覆盖磕磕绊绊的石头,赤红的眼眸更加闪亮。


……


山田凉偏过头,避开了虹夏那让龙难受的目光。宝石贴在她的颈间,冰凉。这大概是山田凉第一次理解人类名为“羞愧”的情感,她有些忿忿地握住红宝石。


这是虹夏送给我的,它已经是我的了。对,没错,它是我的。视线交接,映入眼帘的是远超儿时的闪亮。


好漂亮。







5

starry的工作范围,自十年前的人魔大战后便平淡了许多。


“罗伯先生好久不见!这是您订购的药剂。唔,是这把扫把出故障了对吗?”

目光扫过,虹夏手持羽笔,尖端微光浮现。“线路老化了……稍等我帮您补一下就好。”





把魔法石粉碎泡到水里……原来人族吃晶石吗。


不不不这可不给人吃,你可以理解为给扫把……啊啊什么嘛!就相当是于汽油,汽车的原料之类的。罗伯先生这两天才从欧洲回国,途径下北泽来休整一下。


哦。



山田凉顿了顿,树林深处年轻男子的身影早已消失。在凉浅薄的认知中,人类魔法师间的交易多是以物易物。不以宝石为货币的人在宝石龙眼中也是富有神秘色彩的,尤其是当她看到两人拿着手机相互报数字时,色彩变得极为强烈了。

她摇摇头,有些晕乎地想。

汽车?汽油?







6

其实……是没必要的吧,对于凉来说。


繁杂琐碎的社会规则,难以测度的人际交往,这些伴随人一生的事物于龙而言,如果不是每分每秒都切身感受并打心底里融入的话,所熟识的一切便会在眨眼间消散。


龙族是十分聪慧的生灵,只要它们想,可以成为当今社会任意领域的顶尖人才。


看眼神就明白了,满足口腹之欲根本称不上什么理由……说到底还是没有必要嘛!




回程的路上,十四岁的年轻女巫随意迈步,脚跟稳稳踩在每个投下的叶影。


“麦尔婆婆……我是指家附近的邻居,是个热心肠的老人家。我刚懂一些魔法大概七八岁的时候吧,拎了满满两兜材料走到门店,只比袋口高不到半头的样子把她吓了一大跳,以为姐姐虐待儿童。现在还不时念叨她两句。

麦尔爷爷喜欢烤曲奇,他会把邻居的特征做成曲奇再送给对方。据说家里有段时间三角曲奇多到吃不完……哦!曲奇就是饼干,一种小点心……别这样看着我,你哪天尝尝就知道啦!”



虹夏喜欢聊天,喜欢表达,喜欢把话说出口后心口一轻的感觉。



“我很喜欢下北泽。

麻烦的事情有很多,但总归好事占了上风。

我希望你也可以喜欢这里”


所以请多一些耐心。


“啊。对了。等下要不要去超市?我买些食材,你也多认识点东西。”



尽管有些时候,她自己都不清楚在说些什么就是了。








7

你永远不知道暴走卡车和超市哪个先到来。



失控的卡车,眼球遍布血丝全神贯注的司机,还有林径中央惊慌失措的旅客。血腥画面并未到来,疾风掀起沙尘,庞大身影突然出现在卡车前。龙,并非以幼崽的形态,物理意义上强硬的停止了意外发生。


伊地知来不及思考,抬手控制住挤压碰撞下飞溅的碎片。她将晕厥的司机带出并安抚吓破胆的路人。


“没关系的,已经结束了。”她面含歉意,左手搭上那人肩头,身子一软便瘫在了地上。



“虽说干扰别人的记忆不太好……也没办法。场面这么大连我也是头一回见。”



伊地知脚边出现的巨大凹陷,身旁面目全非的车头,连空气都因刚刚的一切而躁动。山田凉无声地甩动尾巴上下划出v字形,又摇身一变,甩甩发麻的手掌凑到女巫身旁。


虹夏撇了眼对方搭在身侧的手臂,熟稔地输入号码。




鲜血。

山田凉不喜欢鲜血。

来自生物体内的滚烫液体是那么刺鼻,她有些想念她的床了。此刻,自伤口溢出的血液沿她唯一朋友的脸颊滚动着,山田凉看到了,女巫魔力下漏网之鱼擦边而过,留下笔直的痕迹,而虹夏对此毫无察觉。




怎么了,凉?

虹夏轻声问着。通讯另一端,办事处正喋喋不休地向她诉苦。



龙崽动作很快,伊地知不清楚对方何时变回了原型,也不知道自己何时顺衣领上的力度蹲了下来。她的脸庞传来一阵柔软湿热,接着是火辣辣的疼。干涸的汗,凝固的血,连带着迟来的疼痛一起被龙的舌尖卷走。


这是个相当柔和的舔舐,搭配龙崽的眼神,好似在埋怨自己的迟钝。伊地知虹夏说不出话,整个人都要烧起来。



“虹夏,虹夏,你在听吗?”


啊先生,我在听的。她猛然起身,连忙回答着。





回程的路上,虹夏一言不发的模样让山田凉感觉有些委屈,超市之旅也取消了,理由是冰箱里的菜还够吃。


她是不是喜欢那个汽车啊……被我拍烂的东西有什么可喜欢的。



“你抓紧我。”

“?”

眨眼间,虹夏出现在她本不应达到的高度,龙的身型比卡车前的要小,但乘个人绰绰有余。面对疾风,伊地知紧紧贴在龙脊背上,一丝魔力从指尖没入鳞片之下。


“市内禁止无证飞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再多一些耐心吧,伊地知。她闭上双眼。

要教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啊……

评论(1)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